【最新消息】

  • 2013.09.02 研討會議程更新
  • 2013.09.02 新增校園地圖資訊
  • 2013.08.15 公佈論文入選列表

【活動目的】

近年來國內博士在學與畢業人數高居不下,加上少子化、大學教職飽和與延緩退休的因素使得國內教職機會難尋,吹起了高學歷高失業的風潮。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的統計,近五年來,博士生畢業一年內待業與失業的比例最高達4.5%,國科會的統計也顯示目前約有2500名博士在從事博士後研究。

僧多粥少的現況使國內博士畢業生面臨就業瓶頸與出路窄化的問題,許多人因此紛紛投向國家考試,或是到鄰近國家尋求教職機會。雖然同樣身處在華人地區,但每個區域學者養成的方式與地方的文化仍存有一定程度的差異,也因此國內博士畢業生或新進學者欲在其他地區 (大陸、香港、澳門與新加坡) 求職與升等時,會面臨許多挑戰。

有鑑於此,2013年臺灣組織與管理學會之年會暨研討會主題,將定調為華人地區管理研究與教育,除了公開徵求稿件發表管理領域文章外,研討會內容以「學術研究座談」與「海外華人經驗分享」為兩大主軸。本學會將邀請國際期刊資深編輯針對管理研究進行座談,並請曾任或現任海外華人地區任教之年輕學者,回台分享求職及任教經驗。

【研討會時間】

2013年9 月13日(五)09:30

【研討會地點】

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